莫因

^_^

[黑遍全联盟]全职高手×全职教师√

[黑遍全联盟]全职高手×全职教师√

喻文州[语文老师/班主任]

你某一天迟到了,匆忙跑上楼到班,却发现班主任喻文州早已站在了门口,正笑眯眯的看着你。

“今天怎么迟到了?”

“睡过了”

“哦,那下次不能再这样了。把陶渊明的《归去来兮辞》背一下。”

“那个……嗯……还不会……”

“噢,那看来不是因为昨晚学习睡晚了才睡过的,又玩手机熬夜了吧,把《归去来兮辞》抄五遍,明天交给我。好了去吧。”

你看着喻文州一如往日般让人如春风拂面的微笑,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一周后你又迟到了。

“今天是怎么回事呀?不会又睡过了吧?”

你吸取上次的经验,“堵车了。”

“哦,早上路况不好这也不怪你。把《归去来兮辞》背一下。”

所幸你早有准备,流利的背完了。

“嗯,不错。”正当你想着“总算逃过这一劫”时又听到喻文州说“把《逍遥游》背一下。”

“老师……《逍遥游》不是才刚开始上吗……”

“但是我可是好几天之前就开始布置预习了,而且你早上堵车的时候怎么不能把书拿出来背一背呢?把《逍遥游》全文抄三遍,明天交到我办公室。”

你看着喻文州,仿佛看到了一个带着微笑的恶魔。


又几周后,你又双叒叕迟到了。

“唉,你怎么老是迟到啊。”喻文州叹了一口气。

“老师,虽然我这次是因为睡过所以迟到了,但是我昨晚有认真学习,《归去来兮辞》《逍遥游》《陈情表》《滕王阁序》我都会背的。”

你一直为了能怼赢喻文州而做准备。

你就想看看他会不会被怼的哑口无言然后说“反正你迟到了,就是要抄,不为什么,就是要抄,听我的,都听我的。”

这样的话,就算是真的最后被罚抄,那心里也是感觉快乐的。

“嗯,干的不错。”

然后你就看着喻文州从背后魔法般的变出了一本英语书。

“但是我今天并不打算问你语文啊。复习不能偏科哦。”

你:!!!???!!!

于是乎,你又一次华丽丽的跪了。

班主任了不起啊,难道班主任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

然后你一边抄,一边泪流满面的想:

班主任真的了不起,班主任真的可以为所欲为。


直到毕业后你才听到一些小道消息

喻老师经常罚学生抄书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手速。

听说喻老师上学时政史地从来没有写完过,语文作文也经常烂尾,以至于有着年纪第一的实力却总是只能在年级前十徘徊。

喻·良苦用心·文州



作者有话说:这是一个系列,下一篇是叶修哒,可以猜猜修修是什么老师(猜对了也并没有什么奖)。高二党,现在《逍遥游》刚上完(其实我还挺喜欢《逍遥游》的,看了好多小说都提到过,于是上学期就背了),小短文只能中午或者晚自习抽空写一写,更新什么的,随缘吧。
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