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因

^_^

蓝氏双璧的小时候(抓周)

蓝氏双璧的小时候

私设蓝曦臣比蓝忘机大两岁

ooc属于我,原著属于墨香

 

一、抓周

云深不知处,今天倒是热闹非凡,原因在于小忘机满一周岁了。

“吃完长寿面就要去抓周了。”

“也不知道这孩子会抓到什么。”

“说不定和他哥哥一样,抓了只笔。”

“但我感觉说不定会抓了他爹爹的那把仙剑。”

小忘机看着在他面前走来走去的大人们也是很奇怪,还拿着一堆东西摆在他面前的红布上。

疑惑的小忘机喝了一口面汤,看着对着他笑的那些长辈,还有在他旁边也在笑的哥哥,更加疑惑。

“来来来,抓周咯。”三岁的蓝曦臣拉着弟弟站到了那堆东西面前。

小忘机站在那,迷茫,无措,只是紧紧的抓着哥哥的手,到红布的边缘试探。直到蓝曦臣被叔父拉到一边,他听到叔父和他说了句:“忘机,去抓一个你最喜欢的东西。”

最喜欢的?最喜欢的……

小忘机一步一步的从红布的边缘走过,然后毅然决然,坚定不移的,抱住了蓝曦臣。

蓝曦臣:???!!!

蓝启仁:??????

“这两兄弟感情真好。”旁边有的老一辈的在感慨着。

“不行啊忘机,要在这上面选一个。”

蓝忘机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蓝启仁,但是抱着蓝曦臣的手还是没有松开。

“阿湛,在这堆里选一个你最喜欢的。”

小忘机这才松开抓着蓝曦臣的手,站在那一堆小物什面前犹犹豫豫,观察了许久。

五分钟后,小忘机终于伸出了他肉嘟嘟的小手,蹲下了身。

“我感觉他要拿那管箫。”

“说不定是那个小算盘。”

然后蓝忘机又站了起来。

小忘机换了个位置,又蹲了下去,伸出了小手,抓起了一本书。

“书好呀,以后有学问。”

然后蓝忘机抓着书,小跑到蓝曦臣面前,差点摔倒,蓝曦臣连忙扶着。等小忘机站稳后,就把手里的书往他怀里塞。

“哒哒……”一周岁的小忘机还不太会说话,当初第一次开口就是叫哒哒。

“阿湛这是要给我吗?”

小忘机点了点头,一边一脸坚定的把书往蓝曦臣怀里塞。这个样子倒是把旁边一群人都逗乐了。

不过总之,蓝忘机的抓周礼圆满的结束了。

蓝忘机的抓周礼,抓到的是他最重要的,最喜欢的,也是他未来一生的珍宝——他的兄长,他未来的恋人,蓝曦臣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段子,用于满足我对小奶叽的各种脑补。也许有2(?)

其实我脑补的时候是很萌的,但是写出来就……有点沙雕气息?(大概是受我影响了),所以中间感觉怪怪的地方请忽略或者评论一下,以后也许会改(说实话,可能性不大)

评论(18)

热度(38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