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因

^_^

小奶叽番外一

小奶叽番外一

阳光明媚,青草依依,穿着白衣的小团子抱着一直白绒绒的小兔子,小兔子眼睛微眯着,抽动着粉色的鼻子,嘴里嚼着一根白菜叶子,好不惬意。蓝曦臣站在一旁看着。

忘机小时候遇到喜欢的事还是会笑,后来,即使是内心开心不已,表面上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。这么久之后看到这么熟悉的景象,还真是怀念。

突然兔子好像是看到了什么东西,从小团子的怀里跳了出去,小忘机连忙起身去追。

“阿湛,跑慢点,别摔着。”蓝曦臣在后面远远的喊了一声。

“啪叽”,结果话音刚落,小忘机就摔了个脸朝地,手捂着摔着的地方,立刻眼睛就红了,一半气小兔子突然就跑,一半是气哥哥的乌鸦嘴。

可突然,眼前的小雏菊吸引了他的注意,白色的小雏菊清丽小巧,没有如玫瑰那样的芳香,百合那样的优雅,只是在草地里静静的绽放,浅浅的微笑,平和而幽深。

“阿湛,没事吧。”蓝曦臣看到小忘机摔倒,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,结果就看到小忘机拿着一小朵雏菊,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哒哒,送你小花花。”

雏菊最为打动人心的正是这种淡淡的感觉,一如记忆中那段纯真的岁月。

蓝曦臣看到这样的场景,就回想起小的时候,忘机一看到好的东西,就会叫他,被奖励了好吃的,也会给他一份。他们会在百花争艳的季节踏青,在烈日炎炎的季节吃莲蓬,在瓜熟蒂落的季节做一杯桂花酿,在白雪皑皑的季节堆两个小雪人。

“哒哒,哒哒”小忘机举起着小手在蓝曦臣眼前挥了挥,最近蓝曦臣总是这样,有点心不在焉,总是说着说着就开始发呆。

“哒哒,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个。”

“我喜欢,只要是阿湛送的我都喜欢。”

何其有幸,我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弟弟。

“摔得疼不疼。”蓝曦臣将小小的蓝忘机抱起来。

“不疼。”

原本跑得飞快的小兔子,现在又回来了,围在蓝曦臣脚下蹦跶,还咬住了蓝曦臣的衣角,用力扯。另一会,又来了一只,两团小雪球开始互相追逐起来。

“哒哒,我困了。”

小孩子总是这样,一会精力旺盛,一会说困就困,说睡就睡。刚刚还在追着小兔子,现在就在蓝曦臣怀里小脑袋一点一点的。

“是该睡个午觉了。”

今天的云深不知处,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。

 

“兄长,这是你的书签?”

“对呀。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只是感觉挺好看的。”

夹在书页中的白色雏菊,花瓣脉络细腻,纤细柔弱,却仍高昂着头颅,歌唱着天真,幸福和希望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雏菊的花语是纯洁的美,天真,幼稚,愉快,幸福,和平,希望,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。非常适合这篇文的感觉啦。

当初正文写到最后有点不想写,于是匆匆结束。(俗称烂尾)所以写点番外弥补一下√

评论(14)

热度(3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